
#金门Day3
早上起床去了 #沙美 区域的碧山跟山后民俗文化村进行拍摄,今天行程比较松,但连续出差,说累也不是特别累,我的菸嗓更严重了。
中午到金城老街的 #奎阁 去,金门人都称之为魁星楼,在老街巷弄里,独树一帜矗立,现在好像因为疫情的关系暂时关闭了,但是正午时金门的蓝天白云真的很有时光韵味。
整个团队的人都觉得金门更胜台东的炎热,其实以前就是,但这太阳我怎么晒都晒不黑,大学以前我很白,白到像水鬼的程度,后来到tb工作,反而没有像在金门那么白。.而且在金门我常晒,不带帽子不穿外套,即便七八月的正午参加净滩活动,或是到田里帮忙,我喜欢热就流汗,家政妇都说晒太多太阳会变笨,我仍然不爱防晒。
后来工作的时候,tw的朋友说他在金门当兵晒很黑,工人也很黑,可是金门人都不黑,是不是金门的太阳只晒当兵跟做工的人。
在阁奎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脸盲症真的很严重,像是跟导演会合准备拍摄,正在等另一个同事停车过来,而且也还算熟的程度,刚好有位女游客走来,我跟她招手说我们在这里,我弟问我怎么了,我说,她到了。
结果女游客当然没理我阿,我才发现我叫错人了,我弟觉得我很夸张。
想起中午吃饭,同事跟我一起到餐厅,我也约了我弟跟弟媳,有个男子戴着半罩安全帽走进来,我就跟我同事说我弟来了,她看着我说,是吗?!
我正面招手说,在这边,结果对方无视我就走了,我看了他的反应跟衣服,就说,好像真的不是我弟,那个距离大约2公尺不到,同事就说,我有见过你弟,他不是长这样啊!.我想到同事上一次见我弟应该是二年前,而我是几小时前。
后来搭飞机时,又有个人对我弹手指很多次,我也没马上认出来,结果是同学,可是我跟她真的很要好,大学时还会一起过夜,可能我真的需要吃多点菠菜补眼睛吧。
#如果在金门被乱召唤#请不用搭理我#如果我没有打招呼#真的也只是我没认出人来不是没礼貌.
中午吃了金门学生聚会必去的 #源记,大概跟tw早期的小歇有点像,是学生聚餐聊天或过年同学会常约地点,珍珠奶茶媲美春水堂,但是今天吃了觉得小菜没有记忆中的味道了,珍珠奶茶的珍珠也偏硬,有点感伤。
最后,搭飞机的时候发生了一个额外的小插曲。
家里盛产(?)爱的小手,所以昨天晚上我弟问我要不要带一些回tb,说完他从院子抱了一大堆进屋里,柚子原本坐在地上玩积木,抬头看到忽然爆哭出来,他说,舅舅不要啦,我们家不需要!
眼泪泪湿了上衣,到底多紧张,我还安抚他说,平常我都会好好讲,好好讲有听就不需要。
但这个爱的小手带上飞机很困难,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托运,后来终於带回tb了,然后我跟舍监还研究了一晚上,他觉得这东西原本是做简报时用来指位置的吧,害我很想带一只到办公室。
然后我们很幼稚的对打了起来,对,就是在家里追着对方看谁打到谁的屁股,一边想办法打到对方的屁股一边护住自己的屁股,最后他说他都不忍心打我,我却都往死里打。
#还好柚子睡着了#否则可能又哭了.
另外,金门搭飞机到tw,在机场是可以买免税商品的喔,这次出差很辛苦,所以我带了一瓶酒回家打算犒赏自己,现在还大打折,只是搭机每人限买一瓶,我回头看了一眼柚子,好希望他二十岁了,这样就可以多买一瓶(?
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?点这里 【在线咨询】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、对比、排行等所有问题!